張日強 - 新盤二手特色戶成搶手貨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新盤及二手市場都各有表現,其中近期新盤推售更頻頻取得熱銷的實況,發展商亦乘勢推出貨尾盤應市,當中包括最受市場追捧的特色戶。由於該類型特色戶供應量較少,無論新盤或二手市場,同樣都缺乏貨源,故每每市場推出該類特色戶,一般都可獲準買家追購,並成為市場搶手貨。

「受疫情反覆影響,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審慎,其中發展商於上周推出的屯門新盤更以低市價搶灘,令該盤於短時間內成為市場新焦點,其他發展商見狀亦不敢輕舉妄動,看看該盤的收票及開售實況再作部署。由於該盤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有發展商趁勢推出市區新盤,以便測試市場的承接力,亦有發展商則順勢推出罕有的貨尾特色戶,由於該類貨源較少,往往都可成為市場的追捧目標,故推出後更取得不俗銷情。日前位於沙田一個貨尾盤限量推出14伙平台特色戶,瞬間即被市場吸納,造價亦相當理想,平均成交呎價逾2萬。至於二手屋苑成交則相對淡靜,尤其睇樓客已轉移至新盤市場,以至問盤及睇樓量亦明顯回軟,惟部份特色戶卻有價有市,當中連天台或平台的特色戶及最受市場追捧,日前就錄得長沙灣宇晴軒6座極高層G及H室相連特色戶的二手成交,單位合共約950方呎,剛以1950萬易手,呎價約2萬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二手市場低迷,問盤及睇樓量都有所回軟,惟部份優質貨卻獲市場準買家垂青,特別是備有天台及平台等的特色單位。

近期新盤成為市場主流,發展商推盤步伐亦稍見加快,除一般標準單位外,亦會推出部份特色戶招標,以便測試市場反應,預料短期內多個新盤及貨尾都會推出特色戶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