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放寬入境措施可推動豪宅租務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逾兩年肆虐,政府即將放寬7日的隔離措施,預料可激活本港經濟活動及增加競爭力,當中曾經一度離開本港的外資公司,將有機會重返本港市場,尤其對本港豪宅租務市場將起到刺激作用。除豪宅市場外,舖位市場亦有機會重拾升軌,尤其是核心區舖位租售價將會回升,料可帶動整體市況。

「疫情過去逾兩年肆虐,政府所採用的7日隔離措施,令本港經濟活動大受影響,不少外資公司更淡出本港市場,連帶對豪宅租務的需求亦大幅下降,放寬隔離限制可激活經濟及商旅活動,相信首先受惠為租賃市場,若經濟進一步復甦,可減慢樓價跌勢,投資氣氛有望回復,對豪宅市場有支持作用,並且有助跨國公司回港,有助豪宅租賃市場,料可吸引大量商旅人士回港,當中不少為大型企業的高管職員,預料租金於8萬至10萬以上的豪宅租務有機會回升,帶動租金逐步回穩,料今年第四季豪宅租金上升約5%。至於舖位市場將同樣受惠,舖市於過去兩年僅靠本地消費支持,租售價早已大幅下滑,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將釋出正面訊息,帶動訪港人數增加,繼而推動零售旅遊及餐飲等需求,刺激整體零售市道回暖,有望加快承租步伐,預料核心區舖位租金於第四季回升約5%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預期放寬有關措施可望激活經濟活動,並可推動外資回流及增加旅客到港情況。
核心區舖位租金料回升

政府即將放寬7日的隔離措施,料可激活本港經濟活動及增加競爭力,縮短酒店檢疫期令旅客成本減低,鼓勵訪港,零售店包括珠寶鐘錶店等核心區店舖將受惠,而外資公司將有機會重返本港市場,對本港豪宅租務市場將起刺激作用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