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「北都」兩盤比併再度賣個滿堂紅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受到加息陰霾壓力下,樓市亦受打擊,惟新盤市場卻未受影響,當中以細價新盤更成為市場主流。位於北部都會區兩個熱賣新盤,同樣主打細價單位,繼上周六首輪開售同日對戰,並且即日沽清653伙後,上述兩盤昨日同步開售,合共324伙(連同3伙招標)亦告同日沽清,同樣賣個「滿堂紅」。由於市場集中於細價新盤市場,料短期內有關樓盤仍會再度對決。
不足5日內售近千伙罕見

「北部都會區兩盤繼續成為市場主流,由於細價樓仍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,加上不少二手客源亦轉投新盤市場,以至細價新盤推售先後取得理想成績,繼上周六兩盤合共推出的653伙即日沽清,是過去38個月以來單日的新高數字,亦是近期罕見的熱銷現象,昨日兩盤再度同時開售比併,合共推出324伙(連同3伙招標)亦告全數沽清,同樣賣個『滿堂紅』,即單是上述兩盤於短短5日內便沽出近千伙,相信是近年罕見現象,最主要是有關新盤以低價作招徠,開價較二手市場更吸引,用家及投資者紛紛湧出來搶盤,反映細價新盤仍有相當的支持力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從上述兩盤於過去數天便沽出近千伙的佳績,反映市場剛性需求的動力,尤其細價新盤備受市場各路客源追捧,以及區內未來發展前景,預料短期內細價新盤仍會市場主流。

事實上,目前市場上只有細價新盤才有號召力,就算原先洽購二手樓的準買家,亦因新盤以低價搶攻才轉投二手樓市場,除了實際用家外,同時亦引領不少投資客源,待日後作收租用途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