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細價新盤的魅力!|樓聲物語

疫情持續反覆升溫,加上本港銀行於季內有加息壓力,令樓市停滯不前,尤其發展商頻頻推盤以減價作招徠,以致二手樓市場都明顯淡靜起來。繼北部都會區兩個新盤連環開售並取得理想銷情後,市區新盤亦緊接登場,當中以旺角新盤率先搶攻並成為市場焦點。該盤主打細戶及開放式,由於位處市區優質地段,以及屬市場追捧的戶型,連日來該盤收票相當理想,預期該盤可取得不俗銷情。

「疫情持續反覆升溫,加上本港銀行有加息壓力,市場準買家入市步伐放慢及相對審慎,發展商推出新盤時均以稍低於市價出擊,令二手市場相對淡靜。繼北都兩個新盤先後推售並取得理想銷情後,其他發展商亦把握機會推盤步伐,上周旺角新盤率先搶攻,每呎開價約2萬,由於該盤屬樓花盤(約一年半),開價明顯較市價稍低,最低入場價約383萬,加上該盤主打細戶,正正就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,除力吸市場上車客外,投資客源亦是目標,過去兩日該盤的入票數字相當理想,預期開售可取得不俗成績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旺角新盤以低市價搶攻,由於單位面積約203至259呎不等,亦是市場最受歡迎的戶型,預期可吸納大批客源湧出來,發展商採限量形式推出首批50伙,明顯是測試市場反應,以便作出下一輪部署。
二手樓頻現減價放盤

新盤市場再次成為焦點,除旺角新盤外,啟德及何文田新盤料可於短期推出應市,相信二手市場仍會受到打擊,惟上周多個大型屋苑的放盤叫價紛紛下調,業主將放盤單位的議價空間大幅擴至10%,令不少二手放盤單位的叫價都具有吸引力,以致各大屋苑睇樓量有回升跡象,睇樓氣氛明顯好轉,部份業主更主動減價並促成交易,尤其早前已洽商一段時間的買賣,業主一方亦作出較大議價空間,令到具誠意的買方最終亦落實交易,反映市場仍有不少實客於二手樓市上尋覓平盤。不過,由於市場即將推售的新盤將以緊貼市價或低價搶攻,預期二手樓市仍會處於捱打狀態,並以減價盤主導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