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及貨尾採現樓推售測試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本港銀行季內有加息壓力,加上發展商頻以低價推盤力吸各路客源,令各區二手市場頻頻受壓,減價盤持續出現,市場放盤單位叫價明顯下滑。發展商近日除了以低價推出新盤搶攻外,亦即將以現樓形式推出新一批新盤,由於不少準買家對現樓有明顯需求,尤其是可到現樓親身體會及感受有關設施等,預期下月將有多個現樓新盤及貨尾等趁勢出擊。

「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加上美國2度大幅加息,本港銀行於季內將有加息壓力。另外,發展商採取低價推盤策略,令各區二手市場都有下跌趨勢,當中二手樓價更處於捱打局面,市場則以減價盤主導。發展商近日除了主攻細價新盤外,其他大型樓盤卻以審慎策略應對,部份發展商更延後原先推盤部署,並且轉變推盤策略,改以推出現樓新盤或貨尾新盤作招徠。由於部份新盤或貨尾盤已屆現樓,可讓準買家親身體會樓盤本身質素,以及有關樓盤設施等,不少準買家對現樓有一定需求,故部份發展商改為推現樓發售,預期下月將有3至4個新盤或貨尾現樓推出,當中包括天水圍、元朗、啟德以及觀塘等多個新盤,相信市況將有不俗的表現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加上本港銀行有加息壓力,發展商未敢大規模推盤,並會採取較審慎策略推盤,預期下月現樓及貨尾盤將會排隊出擊。

事實上,市場獲批預售的新盤眾多,惟除了細價新盤獲市場追捧外,其他新盤暫時按兵不動,故部份發展商嘗試採取推現樓策略,測試市場反應,以便作出下一輪推盤部署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