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啟德新盤低價攻 考驗購買力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升溫,本港銀行於季內更有加息壓力,以致整體市場氣氛有明顯下滑,二手市場更受新盤低開價影響,不斷錄得減價成交,發展商則繼續採取低市價策略推盤,並且連番取得不俗效果,上周最為矚目的啟德新盤以低市價逾10%搶攻,隨即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除了用家外,亦吸引部份投資客垂青。單在過去兩日該盤已收逾800票認購,反映市區新盤仍有實質支持,預期該盤開售將可取得不俗銷情。
本月成為發展商推盤舞台

「受到疫情反覆升溫影響,美國已連續兩次作出大幅度加息,令本港銀行於季內亦有加息壓力,整體市場氣氛驟然淡靜下來,尤其二手市場面對新盤以低價搶客影響,睇樓及成交量都明顯減少。上月北都兩盤以低價搶攻,先後開售並取得理想銷情。由於上述兩盤主打細盤力吸上車及投資客,反映新界細價樓有強大的市場需求。至於上周啟德新盤突擊推出應市,發展商同樣採低市價策略推盤,每方呎開價約2.2萬,低市價約10%,開價明顯相對吸引,即時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令該盤於過去兩日錄得逾萬人流參觀,入票數字更錄得逾800票認購。相信今次啟德新盤推售的成績,將會直接成為市區樓盤的新指標,尤其是啟德區內即將開售新盤,始終市區與新界盤明顯有別,新界盤上月齊齊報捷賣個滿堂紅,今次啟德新盤同樣採取低市價搶灘,由於開價相對吸引,加上連日來入票數字理想,市場用家及投資者對該盤明顯有支持,預期開售將可取得不俗銷情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發展商頻頻以低市價搶攻吸客,並且取得預期的效果,今次啟德新盤以低市價約10%出擊,相信可營造市場氣氛,特別是人流及入票數字都相當突出,料可真正考驗出市場購買力。

事實上,北都兩盤上月撐起大市,二手業主願意將放盤單位作出較大減幅,故亦吸引到不少客源回流,預期啟德新盤以低市價搶攻,同樣可令二手市場不少放盤作出減價,加上本月將會是發展商推盤的舞台,預期整體二手市場繼續以減價作招徠,並且仍會處於捱打的局面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