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「北都」焦點盤鬥智鬥力鬥快搶客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本港銀行即將進入加息周期,樓市亦受到不同程度影響。二手樓市持續低迷,發展商推盤則以低市價出擊,除了搶吸市場注意力外,亦有意搶奪二手客源,其中北都兩盤更以低市價搶灘成為市場焦點,分別為天水圍及粉嶺新盤頻頻相繼出招。由於上述兩盤主打細戶,亦是市場最受追捧戶型,故除了搶吸市場注意力外,還要鬥智鬥力更需鬥快搶客,預期兩盤短期內仍會互相出招並繼續成為市場焦點。

「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加上美國周內將再度大幅加息,令本港於季內將有加息壓力,並且即將進入加息周期,對樓市明顯有一定的打擊作用,其中二手樓市場更首當其衝,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回落。面對發展商頻頻以低價推盤應市,二手市場更處於捱打狀況,以致持續錄得不少減價個案。至於新盤則頻頻以低市價搶攻,當中北都兩盤更成為市場焦點,並且互相出招,繼上周先後開價出擊後,天水圍新盤以現樓搶灘,並隨即公佈於周內開售。至於粉嶺新盤連日來收票量急速彈升,並且連環加推應市,料同樣可於周內發售。由於上述兩盤同樣主打細戶,亦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,預期可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預期兩盤將採取各樣策略力吸市場客源,當中包括鬥智鬥力鬥快出招等,以便搶吸市場各路客源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疫情持續反覆,加上本港銀行有加息壓力,新盤及二手樓市場同樣需要面對,其中北都兩盤更成為市場焦點,預期2盤將各出奇謀搶奪市場客源。

事實上,本港樓市在疫情及加息陰霾下,新盤及二手樓市場都受影響,預期近日發展商推出位於北都兩盤將成為樓市新指標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