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頻頻軟銷伺機出擊|樓聲隨筆

踏入10月份,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放慢,尤其自北部都會區兩個新盤先後推出應市後,銷情亦由原先的沽清境況,逐漸錄得稍稍放緩跡象,主要是受疫情及加息等因素有所影響,加上本月中特首將公佈首份《施政報告》,準買家亦需等待有關消息再作決定。不過,市場近日已有多家發展商為旗下新盤軟銷,並且透過不同途徑為樓盤推廣等,預期待好消息出台後將伺機出擊。

「疫情稍見緩和,近日又再度反反覆覆,不過,相信加息的因素影響較大,尤其踏入加息周期,始終對準買家都有心理影響作用,特別是即將公佈的《施政報告》。由於市場憧憬或會有利好樓市的消息,故普遍都會等待月中公佈後才有所動作,以致近日新盤及貨尾的銷情表現一般。此外,市場亦有多個全新盤頻頻軟銷,當中包括紅磡大型新盤,由於該盤涵蓋開放式至3房間隔,主打1房戶,亦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。另一個則位於啟德跑道區新盤,該盤9成單位能享煙花海景,標準單位面積由371至2088方呎,間隔涵蓋1至4房,同時設有臨海大宅。上述兩盤同時於市場上軟銷,預期都會等待《施政報告》後才會推出市場。此外,位於大埔及元朗新盤亦部署短期出擊,料本月下旬將有多個新盤排隊出籠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上半年受疫情持續肆虐影響,發展商亦不敢胡亂推盤,尤其本港步入加息周期,料對準買家有一定阻礙。

事實上,本月下旬《施政報告》出台,各方都會關注有沒有利好樓市的消息,故近日不少新盤都頻頻軟銷或推廣,以便伺機出擊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