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搶韁開價 打響第一槍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銀行亦進入加息周期,各方都靜待今日正式公佈的《施政報告》,惟有發展商已急不及待,未有等待出台前便率先推出旗下位於元朗新盤。該盤首批推出50伙,每呎開價1.3萬,最平單位入場價約390萬,相信是極為吸引價。發展商明顯採取限量形式推售,以便測試市場反應。由於該盤開價明顯較市價為低,業界更預期該盤首批單位可取得不俗成績,今次有發展商率先開盤打響第一槍,預期可刺激更多發展商的推盤動力。

「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銀行亦進入加息周期,加上今日即將公佈《施政報告》,各方買賣都會暫時停下來,待有關消息公佈後才部署最新定案,發展商亦等待是否有利好樓市的消息,以便作出新一輪推盤步伐。惟昨日已有發展商急不及待率先搶攻,正式推出元朗新盤應市,每呎開價約1.3萬,最低入場單位為8A座2樓D室,面積279方呎,屬開放式戶,折實後售價390.89萬,平均呎價約1.4萬。由於該盤開價相對吸引,樓價更是時光倒流至2018年,較同區一手樓價有約10%折讓,亦較區內樓齡較新的二手樓呎價低約15%,料可吸納不少客源,預期開售可取得不俗銷情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現時市況仍然低迷,疫情及銀行加息等雙重夾擊,加上今日《施政報告》出籠,令買賣都呈膠着狀態,一眾發展商更未有推盤意欲,惟有發展商卻急不及待率先推盤,而且開價克制,預期可取得不俗銷情。

由於該盤以現樓形式推出,開價亦算吸引,按現時市況仍算合理,發展商亦願意因應市況調低售價,相信發展商對有關開價極度有信心,故在《施政報告》前率先開價搶攻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