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《施政報告》後群盤排隊出擊|樓聲隨筆

《施政報告》昨日正式出台,各方都密切留意有關減辣的新措施,惟最終卻沒有利好樓市的消息,發展商亦按照市況步伐順應推盤,尤其市場已有發展商靜靜起革命,市場有多個新盤頻頻軟銷,並計劃月內排隊出擊。繼元朗新盤搶先開價後,即將推出的新盤或貨尾超過3至4個,初步來看,市場已有多個新盤排隊出擊,其中粉嶺新盤亦計劃加快出擊,昨日更率先上載樓書,並可於月內開售,預期發展商將按照步伐推盤。
元朗粉嶺新盤齊應市

「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加上銀行進入加息步伐,而且一眾都在等待《施政報告》出籠,所以各方都按兵不動,市場氣氛都明顯淡靜。昨日《施政報告》正式出台後,對未來長遠房屋政策及樓市有一定利好作用,而市況亦相對明朗,發展商將按照時序推盤步伐。繼日前元朗新盤率先開價後,其他新盤亦即將加入戰團,當中早前已獲批預售的粉嶺新盤亦最快起動,昨日更即時上載樓書,料可於極短期內開價,並隨即乘勢開售。由於市況已見明朗,除了上述北部都會區兩個新盤推出應市外,其他發展商亦醞釀加快推盤步伐,當中包括啟德及紅磡新盤等,相信可於短期內加入推盤行列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昨日《施政報告》出台後,整體市況已見明朗,發展商亦隨即加入推盤行列,料短期內將有3至4個新盤登場。

事實上,受近期多項不利樓市消息充斥,雖然整體市況都處於淡靜的實況,惟《施政報告》出台後市況已見明朗,預期將有更多新盤排隊登場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