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《施政報告》後首個新盤開售見真章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整體樓市都傾向淡靜,銀行亦進入加息周期,加上近日股市曾經單日急挫逾千點,令部份「心怯」的準買家臨時褪軚,以致部份二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明顯減少。至於新盤市場則以「北都」兩盤主導,當中包括元朗及粉嶺新盤,其中元朗新盤更於今日率先開售,亦是自上周《施政報告》公佈後首個開售的新盤,預期有關銷情可直接反映樓市的實況,新盤銷情將可見真章。

「受到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雖然銀行進入加息周期,但預期只屬加幅輕微,亦未必每次都會跟隨美國加息,一眾新盤亦按照部署先後出擊開售,率先搶於今日正式開售的元朗新盤,由於已收2577票的佳績,而且只推出60伙價單形式開售,市場料可取得不俗銷情,惟最終的銷情將會成為日後的新指標作用,加上是《施政報告》公佈後首個新盤開售,今次新盤開售絕對可見真章,正正反映市況的實況。至於粉嶺新盤亦緊隨其後,將安排於本周六開售,該盤推出113伙價單形式開售,市場同樣預期將可取得不俗銷情,並且可帶動市況進展,其他發展商將視乎上述兩盤銷情而趁勢加快推盤出擊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市況明顯下滑,目前只有北都兩盤推出應市,預期上述兩盤的銷情將可成為市場新指標,而且引領出來的人流,將可帶動其他發展商的推盤動力。

事實上,受到疫情反覆影響,整體樓市都處於淡靜市況,雖然市場有多項不利樓市的消息,惟發展商推盤步伐亦採取審慎策略,預期北都兩盤的銷情或可引發新一輪推盤動力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