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11月新盤鬥快搶閘出籠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整體樓市都偏向淡靜,尤其銀行進入加息周期,加上股市波動等,令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都相對較為疲弱。惟踏入11月後,各大發展商已經摩拳擦掌部署本月正式推盤,其中啟德大型新盤及長沙灣新盤已率先搶攻,相信可成為本月市區焦點新盤,就算市場未見有太多利好消息,發展商仍會按照原先的推盤部署,預期上述兩個新盤可望率先打響第一槍。

「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銀行亦進入加息周期,加上近日股市波動等,令準買家入市步伐明顯放慢,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淡靜,惟市況已見明朗及清晰,就算未有利好樓市的消息,發展商亦會按照原先的推盤部署,當中啟德大型新盤及長沙灣新盤已率先搶攻,相信可成為本月市區焦點新盤,其中更有發展商率先為新盤上載樓書,由於即將可參觀示範單位,並揚言最快可於周內開價,反映市場明顯加快了搶攻步伐,尤其市區新盤已經有一段時間未有重新推出,預期這個11月檔期將可全面出擊。除了上述兩個新盤外,何文田、土瓜灣及大埔新盤亦計劃於月內推出應市,看來本月推盤將相對熱鬧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雖然市場氣氛仍相對淡靜,惟市場已漸見明朗化,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,市場至少有4至5個新盤部署出擊,本月新盤推售步伐將會熱起來。

事實上,上月「北都」兩盤成為市場主流,大部份都以千萬元樓下主導,成績亦算不俗,本月則主打市區新盤,尤其位處啟德新盤,有關其開價將會成為各方的新焦點,並可成為區內新指標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