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紅磡新盤率先開價搶焦點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銀行昨日再度加息,加上股市波動等,令樓市氣氛相對淡靜,惟卻沒有打亂發展商的推盤步伐。其中,紅磡新盤昨日率先搶攻,以每呎開價約2.1萬出擊,較該盤第1期今年6月推售時每呎約2.3萬下調約10%,今次發展商明顯開價保守及審慎,相信是受到近日多項不利樓市消息所影響,加上群盤齊齊起動,為了搶盡市場焦點,低價出擊以便力吸市場各路客源。

「疫情持續反覆,銀行亦進入加息周期,加上股市連番波動,令樓市氣氛偏向淡靜,不過,市場發展商仍會按照推盤步伐,多個新盤更頻頻軟銷,目前最少有5至6個大型新盤部署出擊,其中位於紅磡新盤率先搶攻。該盤於昨日推限量推出56伙,每呎開價約2.1萬,最低入場價約458萬,由於開價明顯低於市價水平,加上發展商採限量形式推出,預期將可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尤其該盤推出的單位戶型多元化,開放式、1房、2房及3房等,面積介乎222至514方呎不等,由於開價較對上1期為低,明顯有意吸引市場更多客源注意,並有機會成為市場焦點,預期日後將有加價空間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雖然近日市況淡靜,惟整體市況已見明朗,故發展商亦加快推盤步伐,目前市場最少有5至6個新盤部署出擊,其中紅磡新盤更率先搶攻,每呎開價約2.1萬,較今年6月第1期每呎2.3萬下調約10%,相信有關開價有極具競爭力。

事實上,雖然市場氣氛明顯淡靜,惟市況已相當清晰,發展商則按照原先的推盤步伐,預期本月多個新盤將排隊登場,部份地區更有機會同時有兩個或以上推出,準買家將有更多選擇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