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連環開價「無手軟」|樓聲隨筆

縱使疫情持續反覆,銀行亦進入加息周期,加上近日股市波動,增添額外的不明朗因素,亦令準買家相對審慎。惟發展商卻未有減慢推盤步伐,繼日前紅磡大型新盤率先開價後,位於長沙灣新盤昨日亦加入戰團,發展商沿用限量形式及低價策略測試市場反應。該盤首批推出50伙,每呎開價約1.91萬,最低入場價416萬,由於同樣以低價谷銷,預期可引領市場大批客源,亦反映發展商本月連環推盤開價「無手軟」。

「受到疫情持續反覆,銀行亦進入加息周期,加上近期股市波動,在多項不利樓市因素影響,樓市氣氛亦明顯淡靜。惟踏入11月份以來,多間發展商亦先後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日前紅磡新盤率先搶先開價後,昨日長沙灣新盤亦加入推售行列,發展商以限量形式推出50伙應市,每呎開價約1.91萬,最低入場價約416萬,該盤開價明顯低於市價,由於戶型涵蓋開放式至2房,面積232至401方呎不等,正正就是市場最受追捧戶型,料可引領大批年輕客源湧出來。從近日各大發展商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預期本月將有多個新盤排隊登場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縱使近日市況欠佳,加上多項不利樓市的消息,整體樓市氣氛相對淡靜,惟發展商卻按照原先部署推盤應市,目前市場上已有5至6個新盤排隊出擊,料可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。

事實上,雖然受疫情及加息等多項不利樓市的因素影響,惟發展商近日卻加快推盤步伐,預期本月新盤連環開價「無手軟」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