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細價屋苑單日連環錄成交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,而且銀行步入加息周期,新盤市場處於慢熱階段,二手市場同樣表現呆滯,買賣雙方相對審慎,尤其是發展商放緩推盤步伐,連日來市場新盤及貨尾成交一般,部份二手屋苑則採取大幅減價策略,而且減幅明顯擴大,部份幅度高達10%至15%不等,大大增加吸引力,其中以細價屋苑減幅最明顯。日前位於青衣的翠怡花園,單日內連錄3宗成交,買賣雙方都以議價形式落實成交,反映市況下滑,減價盤連環獲買家低撈承接。

「受多項不利樓市消息影響,整體樓市處於淡靜市況,由於發展商推售樓盤未見活躍,加上承接力薄弱,市場未有指標作用,各區二手屋苑放盤單位都採取減價策略,部份更大幅提高議價空間,由於減幅吸引,令睇樓客大增,當中以細價屋苑最受追捧,日前位於新界青衣部份屋苑錄得不俗表現,部份業主減價策略奏效,吸引不少準買家近日回流市場尋寶,刺激該區睇樓量明顯上升,成交量亦輕微增加。以剛過去的周六日計,更錄得逾10宗成交,其中青怡花園單日連環沽3宗,當中1座高層A室,單位面積501方呎,原業主於10月期間叫價690萬,及後降至620萬,日前經買家議價後,一口氣減至568萬成交,呎價約1.1萬,反映大幅減價必獲買家承接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由於二手市場仍然偏靜,心急出貨的業主惟有採取減價策略,以至部份屋苑錄得不俗成交。

受疫情反覆影響,以及銀行持續加息陰霾下,市場部份業主紛紛將放盤單位減價,由於減幅吸引,睇樓客即時回升,部份細價屋苑先後突破悶局錄得成交,預料本月成交量或急速回升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