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議價3小時終購得心頭好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反覆升溫,本港銀行亦緊隨美國進入加息周期,整體市場氣氛亦受影響,準買家亦放慢入市步伐,看清形勢再作部署,惟市場的確有平價筍盤,大大增加吸引力。過去數天,二手屋苑市場都錄得低市價成交主導,加上內地通關等利好消息,市場紛錄用家承接個案,日前就錄一宗上車用家洽商目標貨源,並與原業主議價多達3小時,最終以稍低於市價購得心頭好。

「受疫情持續反覆影響,本港銀行亦緊隨美國進入加息步伐,令整體樓市都偏向淡靜,惟近日政府放寬多項防疫措施,以及兩地即將通關等利好消息,帶動市場氣氛明顯好轉,各大屋苑的睇樓氣氛亦稍見好轉。早前已洽商一段時間並未洽談成功的單位,買賣雙方亦重返談判桌,尤其受通關消息帶動,加上樓價顯著已回落,多個大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都錄得不俗表現,日前就錄得一宗議價成交個案。位於荃灣海濱花園1個497方呎的三房單位,原先叫價680萬,一對已覓盤多時的年輕情侶對該盤極度有誠意,有見兩地通關在即,加上近日樓價逐步具有支持力,故隨即還價洽購。經過3小時議價後,原業主願意減至568萬,較銀行估價低約10%,最後買賣雙方以上述價格達成協議,反映近日樓市氣氛受到通關消息帶動,成交量有顯著回升之勢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疫情持續肆虐及銀行加息夾擊下,整體樓市都偏向淡靜,預期通關效應將可帶動整體成交量。

事實上,自政府放寬多項防疫措施後,加上通關在即帶動下,預期本月樓市氣氛將轉趨向好,整體交投量有機會回升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