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回勇 二手逐步上力|樓聲隨筆

日前兩地正式通關,初步來看的確對零售業起了積極作用,同時亦帶動整體市場氣氛,經濟及樓市同樣受惠,當中樓市亦逐步回穩。以近日新盤貨尾的成交量來看,市場反應相當不俗,北都貨尾盤表現最佳,分別錄得用家及投資者垂青;至於二手市場亦同樣受追捧,由於過去數天連續錄得業主反價得手的成交個案,加上部份業主心雄起來,先後將放盤單位的叫價調高,部份於早前洽商買賣的個案亦重返談判桌,反映市況明顯升溫逐步上力,預期農曆新年前後整體成交量將可反彈。

「雖然受到疫情持續肆虐,以及銀行加息等因素打擊,整體樓市亦受影響,惟政府放寬多項防疫措施,加上日前內地正式通關等利好消息帶動,發展商亦趁勢加快推盤步伐,當中更以北都盤最受市場買家熱捧,由於銷情不俗,料發展商將連環加推應市。至於二手市場亦受到新盤熱銷等帶動,在利好消息帶動下,部份業主明顯心雄起來,市場先後錄得反價成交得手、高市價、零議價及封盤的實況,普遍業主對後市有一定的信心,故近日市況亦受多方面刺激,預期農曆新年前後成交量有機會反彈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受多項利好消息帶動,新盤貨尾及二手成交量都有明顯變化,尤其於過去的周六日,貨尾成交量急速升溫,相信通關效應有積極的推動力。

日前內地正式通關的確有助本港經濟發展,尤其率先帶旺零售業,由於屬剛剛通關,惟短時間內已谷起整體樓市氣氛,預期可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帶來機遇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