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凶宅同層亦要市價成交|樓聲隨筆

疫情稍見緩和,加上通關效應帶動,樓市氣氛亦漸漸好轉。市場除了新盤及二手樓取得不俗成交外,多個地區屋苑上半月交投量顯著升溫,部份屋苑較上半月同期更有明顯增長,反映市況正受到刺激,物業買賣亦有所增加,市場罕有的凶宅或凶宅同層亦錄得成交個案,部份凶宅同層更以市價成交。

「受到疫情逐步緩和等因素帶動,加上日前兩地正式通關效應下,除了本港零售業受到帶動外,整體樓市氣氛亦明顯好轉,新盤及二手樓市場的成交量亦有所升溫,尤其於上半月的多個大屋苑的成交量已較上月同期顯著增加,部份新盤貨尾同樣取得不俗的銷情,日前市場更錄得首宗內地客入市個案,並且需付30%辣稅,是近期相當罕見的實況,預期受到通關效應帶動下,往後內地客入市個案將進一步升溫,反映今次通關的利好消息有助樓市發展,樓市升溫亦同樣帶動凶宅及凶宅同層的問盤。其中,將軍澳彩明苑一個中層單位,面積650方呎,據悉屬凶宅同層戶,原業主以680萬放盤,經過多番議價後,終以540萬(居二市場價)易手,每呎造價約8308元,屬市價成交。此外,亦有部份平價凶宅獲市場準買家查詢,反映市場用家及投資者四出尋覓筍盤,就連凶宅及凶宅同層亦不放過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自兩地通關後,整體市場氣氛漸見好轉,就連平價凶宅及凶宅同層都受到市場垂青,日前正正錄得一宗凶宅同層的成交。

兩地正式通關後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零售業明顯受到帶動,尤其旅遊區更錄得不少人流,受到零售業氣氛好轉的實況下,亦推動起樓市的睇樓及成交氣氛,就連平價凶宅及凶宅同層亦獲市場準買家垂青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