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老牌家族突然大手掃豪宅盤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緩和,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加上通關效應,發展商將加快推盤步伐,尤其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長假期,新盤貨尾銷情亦有不俗的表現,令市場買家入市步伐亦逐步加快,日前更錄得富豪家族大手掃貨,斥資逾4.7億連環購入九龍豪宅新盤。另外,港島新晉豪宅亦錄得成交,該新盤剛獲富豪斥逾1.8億購入一個高層單位,造價及成交價均創該盤新高紀錄,反映市況明顯轉活,豪宅新盤亦受到市況推動頻錄成交。

「受疫情緩和帶動,市況明顯好轉,加上日前兩地通關效應,新盤及二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不俗表現。以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長假期來看,新盤貨尾交投量明顯表現理想,除中價新盤表現不俗外,同時亦帶動豪宅市況。日前剛錄得老牌家族大手入市,其中百老匯電器家族成員近日以約一個多月豪擲逾4.75億,連環購入何文田豪宅盤共5伙;當中包括1座中層3房戶,面積約1841方呎,以8900萬成交,每呎造價約4.83萬。另一個中層4房戶,面積2140方呎,成交價1.1億,每呎造價約5.14萬。至於港島鴨脷洲現樓新晉豪宅盤,日前以招標方式沽出1伙,為3座中層4房海景戶,面積約3627方呎,以約1.8億連車位成交,每呎造價約5.05萬,成交價及呎價均創項目新高紀錄,反映近日豪宅新盤紛錄富豪用家承接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疫情稍見緩和,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長假期,新盤貨尾都有不俗的表現,豪宅新盤亦受到帶動,預期發展商將加快推盤步伐。

受到疫情緩和帶動,加上日前通關效應,新盤及二手樓市亦表現回穩,尤其是豪宅新盤近日先後取得不俗的成交,預期發展商將乘勢下月大舉推盤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