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樓宇買賣錄約4420宗按月回升24%|樓聲隨筆

受到疫情緩和帶動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尤其上月初兩地正式通關後,樓市亦明顯相對活躍,新盤及二手市場都錄得不俗的成績,以致整體成交量陸續緩緩回升。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錄約4420宗,上升約24%,雖然整體成交量仍維持低位水平,而且造價仍然維持低位,惟交投量已見逐步升溫,而且自農曆新年長假期後,發展商將於本月內大舉推盤,預期受到新盤陸續推出刺激後,可推動二手市場的睇樓及成交量,預料本月整體成交量將可持續上升。

「疫情稍見緩和,加上兩地上月正式通關後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尤其上月農曆新年長假期間,新盤貨尾都錄得不俗的成交,連帶二手屋苑市場亦受到推動,成交量也顯著回升。據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顯示,上月整體樓宇買賣錄約4420宗,較去年12月的3565宗上升約24%,由於兩地通關後帶動整體經濟發展,樓市亦同樣受惠,以致新盤及二手樓的睇樓及成交量有回升跡象。由於成交量錄得輕微上升,促使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,預期本月整體成交量將繼續保持升勢,整體成交量有望連升2個月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受到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帶動,加上兩地正式通關所刺激,新盤及二手樓成交都有明顯升溫,部份屋苑的成交量亦顯著升溫,二手成交量錄約2470宗,較去年12月的2053宗上升約20%,預期本月將會乘上月的旺勢,整體交投量亦見上升。

事實上,自踏入1月份以來,樓價明顯回穩,睇樓及成交量亦見好轉,準買家逐步重返樓市,部份更轉租為買,並且於新春檔期乘勢入市,預期本月新盤及二手成交量將再度回升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