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齊急攻爭搶頭炮盤|樓聲隨筆

疫情稍見緩和,市場氣氛漸見好轉,上月兩地通關後帶來正面刺激,尤其農曆新年長假推售的新盤貨尾銷情理想,加上二手市場表現不俗,整體成交量亦有明顯回升,激發起一眾發展商群起推盤的動力。過去一周已先後有多間發展商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,部份更表明將於本月內推盤應市,並且有意爭搶頭砲,預料短期內將有2至3個新盤有機會同時搶出來,以便力吸市場各路客源。

「受到疫情持續緩和,加上兩地正式通關效應下,市場氣氛逐漸好轉,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長假期,新盤貨尾銷情表現不俗。至於二手市場同樣受到刺激,睇樓成交量有明顯回升跡象,以致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回升約24%,整體經濟及樓市緩緩升溫,發展商亦把握近期的旺勢,連日來不斷為旗下新盤軟銷及造勢,部份更強調可於極短期內推出應市,並有意齊齊搶奪兔年第一盤,以便率先吸納市場各路客源。從近日各大發展商的路演及軟銷來看,發展商有意於極短期內推盤應市,尤其趁市況有急急回升之勢,以順應市況推盤搶攻,期望可以打響開盤頭炮,為今年樓市打穩根基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疫情已見緩和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加上兩地已正式通關,對樓市的確帶來效應,尤其是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長假期貨尾盤銷情不俗,上月新盤成交量更急速彈升,令發展商的推盤信心大增,預期本月將有多個大型新盤齊齊搶攻。

事實上,近期市況稍見回升,新盤及二手樓市場都表現向好,整體成交量亦漸見加,尤其上月農曆新年期間推售的新盤貨尾銷情理想,一眾發展商亦測試出市場可接受的水平及售價,加強了推盤的信心,預期本月新盤將齊齊起動,搶推成為市場頭炮盤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