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群盤齊搶攻月內盡顯「身價」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緩和,加上兩地通關效應帶動下,新盤及二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回升。雖然成交量仍維持低位水平,並且以低市價成交主導,惟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卻回升24%,對樓市明顯打下一支強心針,尤其是上月農曆新年黃金檔期,新盤貨尾取得不俗的銷情。至於二手市場成交則明顯上升,反映市況緩緩上升,發展商亦把握近期的旺勢,群起出擊為旗下全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預期多個全新盤可於本月內搶閘湧出來盡顯「身價」。
先求量後求價至為上策

「疫情已見緩和,市場氣氛亦漸見好轉,加上兩地正式全面通關,整體經濟及樓市有明顯轉向,上月農曆新年長假期前後,新盤及二手樓銷情表現不俗。其中,土地註冊處公佈的樓宇買賣宗數有明顯升溫,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錄4427宗,較去年12月的3565宗上升24%,亦終止了連跌4個月的頹勢。雖然整體成交量及造價仍維持低位水平,惟交投量已見逐步升溫,反映市況有回升跡象,激發起一眾發展商群起推盤的動力。過去1至2周已先後有多間發展商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,部份貨尾盤參觀反應不俗,料各大發展商將把握近期的旺勢,部署於極短期內推盤應市,並且有意爭搶頭炮盤,以便率先搶吸各路客源,預料短期內將有3至4個新盤同時出來搶攻。由於整體市場仍未全面復甦,新盤開價將以市價主導,甚至以稍低於市價推出搶攻,務必採取先求量後求價策略,以便營造樓盤銷售旺場的效果,從而進行下一步的推盤部署策略。」1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上月整體樓宇買賣按月回升約24%,反映市況有明顯好轉,一眾發展商更趁勢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,本周內亦有多個新盤部署出擊,預料極短期內將有大中細盤同時湧出來,齊齊爭搶頭炮盤。

事實上,受到疫情持續緩和,加上兩地正式全面通關效應推動下,明顯有助增加了準買家的入市信心,尤其是剛過去一個月市況回穩,同時帶動整體成交數字,當中包括新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,一眾發展商亦測試出市場可接受的水平及售價,加強了推盤的信心,預料本月新盤將乘勢齊齊起動,並且搶推成為市場頭炮盤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