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細價新盤有條件打響第1槍|樓聲隨筆

疫情漸見緩和,兩地日前正式全面通關,加上美國聯儲局放慢加息路向,本港銀行亦未有緊隨加息步伐,新盤貨尾及二手樓市都表現回勇,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回升,激發起一眾發展商短期內的推盤動力,部份更於過去1至2周頻頻為旗下全新盤軟銷及推廣,有意加快推出市場發售。由於市場已有一段時間未有全新盤應市,預期發展商將率先推出細價新盤搶攻,尤其近日貨尾盤及二手樓都以細價樓主導,料率先推出細價新盤可旺場,並同時可為樓市打響第1槍。

「疫情稍見緩和,日前兩地正式全面通關,加上美國調低加息息率,而且本港銀行更未有緊隨加息步伐,有關消息明顯有利樓市進程。剛過去的周六日,新盤貨尾錄得逾60宗成交,按周急回升,二手屋苑同樣受帶動有所升溫,尤其是細價上車盤最受市場追捧,市況明顯有緩緩上升之勢,一眾發展商亦趁近日樓市的旺勢,有意於極短期內推盤應市。其中,屯門大型新盤將有機會成為通關後首個頭炮新盤,加上該盤單位戶型以中小型主導,正正就是市場最受歡迎的戶型,而且涉及銀碼介乎三數百萬,相信可營造市場氣氛,力吸市場上車客源,預期這類型單位最受市場歡迎,銷情將有一定的保證,除了令細價樓再度掀起熱潮外,亦可帶動中價樓市場的步伐,只要新盤率先打響第1槍,料可連環推動一眾新盤的推售動力。

疫情緩和,市場氣氛亦漸見好轉,加上兩地通關後帶來正面效應,以及銀行加息的步伐亦明顯放慢,在多項利好消息推動下,預期發展商將趁勢加快推盤步伐,其中屯門大型細價新盤將有機會成為通關後首個開售新盤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