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二手回勇 太古城日日有成交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緩和,兩地正式全面通關,而且美國聯儲局調低加息幅度,本港銀行更加未有跟隨加息步伐。受到多項利好因素帶動下,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除了新盤貨尾成交量有所回升外,二手屋苑的成交量亦明顯增加,尤其上月樓宇買賣宗數增幅逾24%,反映準買家入市意欲有升溫趨勢,當中以藍籌屋苑的成交量最為矚目,而太古城本月初至今已錄約7宗成交,部份更於單日連環易手,即近乎日日有成交,反映市場買家對藍籌屋苑有一定需求。

「疫情稍見緩和,市場氣氛亦漸見好轉,加上兩地全面通關,明顯帶來正面效應,尤其剛過去的周六日,部份新盤貨尾錄逾60宗成交,二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亦有不俗表現,反映通關效應帶來一定裨益。除新盤表現理想外,同時亦帶動藍籌屋苑升溫,當中部份屋苑更錄得連環成交個案,包括太古城、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等,過去假期更於單日內錄得2至3宗的成交。除用家入市外,市場亦有投資者覬覦高回報屋苑,尤其部份位處鐵路沿線較方便的屋苑,更成為市場投資者的追捧目標,其中太古城更是首選目標屋苑,本月至今已錄得約7宗易手個案,當中已有5宗屬逾千萬元交易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近日市況明顯好轉,尤其藍籌屋苑表現活躍,成交量亦按周彈升,當中以太古城表現不俗,近乎每日都錄得1宗成交。

受到多項利好消息刺激,市場多個大型屋苑均表現不俗,並以鐵路沿線屋苑表現最為突出,其中太古城近日表現相對理想,用家及投資者更四出尋覓平盤,相信可繼上月整體成交量回升24%後,料本月將可再度彈升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