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將軍澳屋苑罕見破頂價成交|樓聲隨筆

受到疫情漸見緩和,兩地亦全面通關,加上美國聯儲局調低加息息率,即時令到樓市於過去1周急速再度回暖,新盤貨尾及二手市場都表現回勇,其中貨尾盤銷情更級級上升,激發起更多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,至於二手屋苑市場同樣受到帶動,部份更錄連環成交個案,並且罕有出現破頂價成交,日前將軍澳東港城錄得1宗天台特色戶成交個案,剛以1840萬元破頂價易手,每呎造價約1.7萬元,亦是近年的高價成交個案。

「疫情持續緩和,兩地已經全面通關,而美國聯儲局日前更調低加息息率,本港銀行更未有跟隨加息步伐,市場氣氛即時回升,貨尾盤更錄得不俗的銷情,至於各大二手屋苑的睇樓成交量亦有所回升,部份更錄得連環成交個案,反映市況急速好轉下,市價甚至高價成交將陸續浮現,日前市場更罕有錄得1宗破頂價成交,該屋苑為將軍澳東港城1個連天台複式戶,單位面積1075方呎,連758方呎天台及84方呎平台,屬3房套間隔,剛以1840萬元成交,造價創屋苑紀錄新高,每呎造價約1.7萬元,亦是近年的新高呎價,據了解,新買家為區內客,面對兩地全面通關後,樓價會繼續上升,睇樓3小時後旋即還價落實購入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自兩地正式通關後,準買家明顯加快入市步伐,令貨尾盤及二手樓市場的成交量都有明顯升溫,尤其藍籌屋苑頻頻錄得連環成交等。

事實上,自兩地通關後,貨尾及二手樓市場明顯有不俗表現,尤其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宗數已回升24%,加上近期多個新盤魚貫出場,預期本月新盤及二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不俗表現,預期可錄得高價及破頂價成交,料整體成交量更勝上月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