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搶攻 貨尾盤又湧出來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緩和,兩地正式通關帶來效應,銀行加息明顯放慢步伐,令貨尾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明顯升溫,整體成交量亦有所回升,尤其貨尾盤表現相當悅目,發展商紛紛把握近日的旺勢,並採取快打慢策略,鬥快搶推全新盤應市,當中包括市區赤柱豪宅盤、藍田、啟德及長沙灣新盤等。另外,新界分別有屯門及元朗新盤亦加快登場。除了新盤頻頻搶攻外,貨尾盤亦紛紛加入戰團。

「疫情稍稍緩和,兩地亦已經全面通關,加上本港銀行未有跟隨美國加息步伐,令買家回復入市信心,發展商亦趁勢加推貨尾盤;此外,亦乘近日的旺勢,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當中市場已有3至4個全新盤可於周內正式開價,特別是本港銀行未有跟隨美國加息步伐,反映加息明顯喘定,並且有機會逐步放緩及調低,準買家更開始回復信心,相信對即將推售的新盤有一定的支持力,加上市場已餓盤一段時間,只要發展商推出的全新盤以貼市價推開售,或甚至以稍低於市價推出,料將可引領更多客源湧出來,預期新盤開價將轉趨保守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受到疫情稍見緩和,帶動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就以剛過去的周六日貨尾盤銷情來看,明顯按周有明顯升溫,反映買家的入市動力。
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