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低開 限量推售測試水溫|樓聲隨筆

受疫情持續緩和,兩地全面通關帶動下,加上本港銀行未有跟隨美國加息步伐,買家亦逐步對樓市重拾信心,尤其貨尾盤成交表現相對矚目,各大發展商亦把握近日的旺勢,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以市場2個焦點新盤最為積極。其中,藍田新盤更率先於上周開價搶攻,由於採取限量推出並以低開價策略,吸引力大幅增加,以及該盤主打細戶,即時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首兩日已迅即收逾2000票,入票成績相當理想,料可取得不俗的銷情。至於另一個焦點屯門新盤亦於日前上載樓書,並計劃於本周內開價,預期該盤同樣採低價策略搶灘。
低價策略開盤引領客源

「受到疫情持續緩和,兩地月前已正式通關效應,加上本港銀行未有跟隨美國加息步伐,令到市場買家重拾信心,連日來貨尾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都有所升溫。發展商見市況急速轉勢,遂紛紛為旗下全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部份更搶先開價力吸市場各路客源。其中,藍田新盤於上周更率先搶攻,每呎開價約1.79萬,最低入場價約554萬,有關開價除了稍低於市價外,還較該盤第1期的每呎1.99萬低約10%,預期今次發展商採低價策略開盤,將可引領各路客源垂青。該盤於上周開放示位獲大批睇樓客前往參觀,首兩日迅即收逾2000票,成績相當理想。由於該盤採低價策略,加上主攻細單位,亦是市場最受歡迎的戶型,預期開售將可取得不俗的銷情。至於另一焦點屯門新盤亦部署於周內開價,該盤日前已上載樓書,並安排代理前往參觀示位,該盤同樣主打細價單位。由於上述2焦點盤分別位於市區及新界,相信不會構成客源競爭,預期該盤同樣採取低價策略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整體市場氣氛明顯好轉,發展商亦把握近日的旺勢,紛紛趁勢推盤應市,其中藍田新盤則採快打慢策略率先開價,至於屯門新盤亦會乘勢開價,始終去年首期銷情理想,預期仍有大批捧場客。

事實上,市場已餓盤一段時間,加上經過去年樓價已下挫了15%,發展商推盤亦會傾向審慎保守,預期先以低開價推出,並以限量形式測試市場反應,先求量後求價策略才是明智之舉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