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大搶客 二手唞唞氣|樓聲隨筆

受多項利好消息刺激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其中上周開售的2個焦點新盤先後報捷,發展商亦乘勢連環加推應市,由於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不少向隅客亦成為一眾發展商搶奪目標,以至近日新盤成為市場焦點,各大屋苑成交量回軟,除非是極度筍盤,否則難以吸引買家承接,令各區二手市場睇樓及成交量都停一停「唞唞氣」。

「疫情已見緩和,兩地通關帶來刺激,加上本港銀行未有跟隨美國加息步伐,令市場氣氛好轉,發展商眼見市況回穩,紛紛趁勢推盤搶攻。上周市區藍田及新界屯門2盤推售並且先後報捷,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市場累積不少向隅客,其他發展商亦迅速加入戰團,乘勢推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,部份發展商更揚言有關新盤可於短期內開價,以及月內開售等。在新盤群起出擊下,市場聚焦新盤市場,以至各區屋苑問盤及睇樓量回軟。於剛過去的周六日,二手成交量明顯下跌,主要是新盤市場搶走焦點,加上市場有其他新盤路演,搶走不少二手客源目光,預料月內新盤仍會成為市場新焦點,除非二手市場出現較大折讓的筍盤,否則難以吸引實客承接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新盤銷情報捷,其他發展商亦把握近日旺勢,紛紛乘勢推盤搶攻,除了上述2個焦點新盤外,市區及新界都有全新盤應市,預料新盤將搶走市場目光,二手樓市表現持續慢熱。

受市場氣氛好轉,上周2個焦點盤開售先後取得熱銷,一眾發展商亦把握近日旺勢,紛紛推盤應市搶客,預期二手市場都要停一停「唞唞氣」。
張日強
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