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元朗新盤突擊開價鬥搶上車客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緩和,本港未有跟隨美國加息步伐,加上兩地通關效應帶動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一眾發展商亦把握近日樓市的旺勢,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,部份更加快開價,以便力吸市場上車客源。繼屯門新盤及藍田新盤取得熱銷後,另一個位於元朗的新盤亦火速於昨日搶先開價,最低入場價約395萬,平均每呎開價約1.44萬。由於該盤同樣主打中小型單位,正正就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,預期該盤開售可取得不俗銷情。
「受到多項利好樓市的消息刺激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加上新盤及貨尾銷情理想,尤其上周屯門新盤首批352伙即日沽清,一眾發展商亦把握近日的旺勢,紛紛趁勢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部份新盤見市況急速升溫,即時轉變推售策略,並以快打慢開價搶攻。位於元朗一個主打中小型單位的新盤於昨日率先開價,首批推出68伙,單位面積由276至717方呎,平均吹價約1.44萬,最低入場價約395萬,由於上述樓盤主打中小型單位,亦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,預期開售將可取得不俗銷情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近日市場氣氛好轉,市場新盤及貨尾盤都表現出眾,而且二手樓市場亦有不俗表現,加上藍田及屯門新盤先後報捷,促使其他發展商亦把握近日旺勢,紛紛趁勢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,並且以快打慢迅速開價搶攻。

事實上,整體樓市氣氛已見好轉,新盤及二手樓市亦錄得理想成交,準買家亦逐步回復信心,預料短期內中小型新盤仍是市場的主流。上述元朗新盤開價稍低於市價,料可取得不俗的銷情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