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變速轉熱 群起齊搶攻|樓聲隨筆

受到多項利好消息刺激,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有不俗表現,尤其是日前2個全新盤推售取得理想銷情,亦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,並且有不少向隅客仍在尋覓新盤的路向,令到買家入市信心大增,即時激發起各大發展商的推盤動力,而且推出的新盤包括豪宅及中細價樓等,可說樓盤形式應有盡有。目前市場上最少已有3至4個全新盤推出應市,部份更率先開價,以便力吸市場各路客源,預期本月群盤齊出擊,料可掀起新一輪搶客戰。

「市場氣氛明顯好轉,尤其差餉物業估價署及土地註冊處數字先後錄得升幅,加上多項利好消息帶動,促使準買家對後市回復信心,以致新盤及二手樓市場的成交都有不俗表現。其中,上周2個焦點盤推出並取得熱銷的實況,即時令到市場極度振奮,一眾發展商亦乘勢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。目前市場上最少已有3至4個全新盤齊齊列陣推出應市,包括何文田豪宅及元朗屯門等中小型新盤,多個新盤同時推出搶攻,一時間市場上多個新盤同時搶出。由於上周開售的2個新盤表現理想,並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,部份向隅客更於市場上游走,預期將會重返新盤市場,故現階段不少新盤都群起出擊,料可引發新一輪的推盤動力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整體市場氣氛好轉,一眾發展商亦把握近日的旺勢,紛紛趁勢推盤出擊,預期新盤群起出擊將引發搶客戰。

事實上,目前市場上已有3至4個全新盤軟銷及推出等,當中包括豪宅及中小型新盤等,由於市況好轉,加上日前新盤頻頻熱銷,預料本月內將可掀起新一輪的推盤動力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