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辣稅交投彈 內地客驟增|樓聲隨筆

受多項利好消息刺激,內地客入市增加,上月3大辣稅交投錄234宗,較1月的157宗增加77宗,升幅約49%;雖然成交量不是太多,惟已反映整體市況稍稍步入升軌,其中新盤、貨尾及二手樓市場表現向好,預期本月辣稅交投量仍會增加。

「自新春過後,整體樓市氣氛亦見好轉,發展商把握市況推盤出擊,除了新盤及貨尾市場表現活躍外,二手樓市場亦相當不俗,尤其自兩地通關後,市場氣氛升溫,加上發展商推出全新盤應市,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令整體成交量大幅增加。據稅務局最新公佈,上月3大住宅辣稅包括額外印花稅(SSD)、買家印花稅(BSD)及從價印花稅(DSD),交投共錄234宗,較1月的157宗增加77宗,增幅約49%;若以各項住宅辣稅細分,主要反映內地客及公司客入市狀況的買家印花稅錄61宗,創8個月新高,較1月的34宗大增約79%;從價印花稅上月錄約163宗,按月增加55宗或約50%;額外印花稅上月錄10宗,按月減少5宗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受多項利好消息刺激,整體市場氣氛明顯好轉,預期3月辣稅成交持續升溫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