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通關威力 藥妝店追租廣東道靚舖|樓聲隨筆

疫情持續緩和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加上兩地通關效應,以及日前取消口罩令,旅遊區舖位的租務亦受到帶動。其中,尖沙咀廣東道更成為市場焦點,人流亦相對持續增加。該地段名店街於一個月內先後獲藥妝店進駐,而且租金更級級上升,反映通關所帶來的效應威力,而且部份更錄得大手承租的實況。

「自上月兩地通關後,即時為旅遊區舖位注入動力,尤其尖沙咀一帶旅客明顯大幅增加,人流再度出現於各大小街道上,整體氣氛亦見好轉,就連地舖租務市場亦見活躍,其中旅遊區地舖更成為市場焦點。尤其是「名店街」廣東道繼日前錄藥妝店進駐後,另一個面積約1000方呎地舖,亦新錄藥妝店以55萬承租,平均呎租550元,屬該街道疫市以來的新高租金,新租客為區內著名藥妝店,過往曾大開分店,疫市以來大幅收縮,今番捲土重來,並進駐『名店街』,簽下3年約,為疫市3年以來最高。事實上,廣東道除了鐘錶名店外,一向以來亦是藥妝店搶攻的橋頭堡,於疫市期間幾乎走清光,上月才迎來『回歸』,尖沙咀廣東道文利大廈地下舖位,自從化妝品連鎖店於3年前撤出後,舖位一直丟空,在通關效應下,獲藥妝店即時簽3年長約,平均月租約30萬,以地舖面積約120方呎計算,平均呎租約250元。」一間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,自兩地通關後,整體經濟已見好轉,加上外地遊客亦逐漸增加,對旅遊區的零售業有一定的幫助,預期舖位租務市場將會轉趨活躍。

事實上,自從過去3年疫市以來,廣東道大部份舖位不斷錄得棄租的實況,直至去年第4季通關才露出曙光,預期整體零售業將逐步起飛,旅遊區舖位將陸續獲承租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