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全城關注新盤火速開價|樓聲隨筆

整體市場氣氛活躍,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回勇。繼月前市區及屯門盤先後推售並取得不俗銷情後,市場再有多個新盤部署出擊,當中包括市區何文田豪宅新盤及屯門中小型新盤等,兩盤將於今明兩日正式開價。由於上述兩盤都已經於早前頻頻軟銷,故亦吸引不少實客垂青,加上早前新盤亦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,故市場應有一定的客源,待發展商正式開價後才入票。受到市況已逐步升溫,預期上述兩盤將以市價開盤,並可取得不俗的銷情。

「市場氣氛好轉,加上兩地通關後帶來積極的效應,日前已率先有發展商趁勢推盤出擊,並且分別以稍低於市價搶攻。由於開價相當吸引,而且付款條件極具靈活,吸引不同客源垂涎,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等,以致有關新盤交投相對理想。即將開價的何文田豪宅新盤,首批單位不少於50伙,涵蓋1至3房單位,預料將會以貼市價推售。至於鐵定於明日開價的屯門新盤,首批推出不少於80伙,當中近6成單位為一房戶,好大機會1房單位售價全數在400萬以下,為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,配合政府政策,買樓負擔減低,項目銷售策略以量行先,料以吸引價推出,相信推出首批後,很快可加推單位發售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由於上述兩盤都表明會以貼市價甚至低市價策略推出,預期開價後將可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甚至可取得不俗銷情。

自兩地通關後,整體經濟及樓市都活躍起來,零售業明顯好轉,樓市亦受帶動積極起來,多個新盤都陸續登場,預期本周及下周都有全新盤應市,料將可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