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收租投資客密密出動揀新盤|樓聲隨筆

整體市場氣氛漸見好轉,加上市場多項數據包括差估署及土地註冊處均見回升信號,對樓市亦打下強心針,令準買家將目光投放於新盤市場,各大發展商亦群起趁勢加入推盤行列。除了用家外,就連收租投資客亦密密出動,目標集中於各大新盤。日前元朗新盤開售並取得不俗銷情,當中不乏用家及投資客承接,近日正在收票的2個焦點盤,亦接獲理想入票數字,尤以收租投資客比例明顯增加,反映市況好轉下,用家投資者齊齊加入搶新盤行列。
「受多項利好樓市消息刺激,整體市場氣氛亦見好轉,發展商把握近期旺勢,紛紛乘勢推盤應市。日前開售的元朗新盤以貼市價出擊,隨即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者,由於開價貼市,故取得不俗銷情。至於市場正在收票的2個焦點新盤,同樣因開價貼市或低市價出擊,引領大批實客湧出來,令入票數字持續高企,當中更吸納不少用家及收租投資客源等,預期上述2盤收票都會逐步進入高峰,發展商都會順勢提價加推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受利好樓市消息帶動,尤其是差估署及土地註冊處等數字都見明顯升溫,促使準買家增強入市信心,令近日開售的新盤除了獲用家支持外,同時充斥不少收租投資客。

事實上,整體樓市氣氛逐步回勇,發展商亦加快推盤步伐,其中何文田豪宅新盤及屯門中小型新盤,已成為市場新焦點,由於2盤入票數字相當理想,預期周內開售將取得不俗銷情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