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藍籌屋苑成交量突然發威|樓聲隨筆

受到多項利好樓市消息刺激,加上各大發展商群起推盤,一時間市場上即時熱起來,同時亦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,整體市場氣氛活。雖然市場焦點再次重返新盤推售的環節,惟二手樓市場卻未有靜下來,當中更以藍籌屋苑的成交最為標青,部份更於單日連環錄成交,反映整體市況有明顯回升的跡象,就算面對市場有多個新盤群起出擊的實況下,二手樓亦有不俗表現,尤其部份藍籌屋苑更有突然發威的效應。
「受到多項利好樓市的消息帶動,整體樓市亦見好轉,近期推售的新盤頻頻報捷,發展商亦把握近期的旺勢紛紛推盤應市,一時間新盤搶佔市場並成為焦點,惟二手樓市場卻未有停下來,市場問盤量未有回落,當中更以藍籌屋苑最受市場追捧,更有部份錄得連環成交的實況。當中鰂魚涌太古城單日錄得2宗成交個案,其中1個面積1015方呎海景戶,以超過2000萬易手,呎價逾2萬。原業主本來持有單位作收租用途,及後決定將單位放售,開價約2200萬,最後減價135萬,以2065萬售出,呎價約2萬元,成交價屬市價水平。此外,沙田第一城及美孚新邨亦先後錄得多宗成交,新港城、東港城及將軍澳中心齊『破蛋』,反映市況好轉亦帶旺新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近期整體樓市氣氛好轉,激發起發展商的推盤動力,同時間二手樓市亦受到帶動,尤以藍籌屋苑最受追捧。

事實上,今次樓市的升溫,新盤市場以低價推盤確實引領不少客源,同時亦帶動二手樓市場的起動,除用家市場外,亦吸納不少投資客源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