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群盤報捷 見證樓市重上升軌|樓聲隨筆

整體市場氣氛漸見好轉,新盤推售頻頻報捷,發展商把握近期旺勢,紛紛搶攻推盤應市,加上美國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.25厘,本港銀行卻未有跟隨加息,對樓市起穩定作用。上周開售的2大焦點盤即日賣個滿堂紅,同時激起一眾發展商的推盤信心,發展商採取不同策略及花招盡出推盤應市,當中包括新盤及貨尾等一應俱全。發展商除了以貼市價推新盤搶攻外,部份貨尾更以減價作招徠,實行以低價促銷策略,預期群盤對壘下,勢將掀起新一輪搶客戰,同時見證樓市重上升軌。
2大焦點盤賣個滿堂紅

「受多項利好消息刺激,整體樓市氣氛漸見好轉,發展商更把握近期旺勢,上周開售的何文田豪盤及屯門新盤即日報捷,其中何文田豪盤推出的179伙迅即沽清,至於屯門新盤推售的400伙,即日沽出344伙。2大焦點盤於單日便售出523伙,是過去7個月以來新高數字,反映市況已正式步入上升軌道。由於上述2盤都位處不同地點及客源有別,故理應不會出現搶客情況。今次賣樓出現熱銷實況,正好反映新盤市場仍是買家目標,樓市同時步入上升軌。此外,美國上周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.25厘,與上次會議的加幅一致,符合市場預期,本港大型銀行亦宣佈不跟隨加息,對一眾準買家及業主可謂利好消息,預期對樓市帶來一定支持,尤其即將開售的新盤市場。雖然市場有多個新盤同時出擊,惟始終各盤有本身特色及客路,相信不會構成直接競爭,反而市場有多個新盤同時推出,對樓市更有積極作用,預期將會引領更多不同客源湧出來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市場氣氛逐步升溫,發展商更把握近期的旺勢紛紛推盤應市,由於上周開售的2大焦點盤已取得理想銷情,加上另一個藍田新盤亦進行收票程序,預期將可吸引更多不同的客源湧出來,本周新盤搶客戰或會進一步加劇。

事實上,即將踏入3月底,多項樓市數據將陸續出台,其中樓宇成交量已明顯較上月大為增加,本月暫錄逾6300宗,已超越上月的5980宗,反映成交量大幅彈升,預期在多項利好樓市消息的帶動,料下月樓市將進一步回勇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