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威力造就成交量急彈升|樓聲隨筆

整體市場氣氛好轉,新盤及二手樓都有不俗表現,其中新盤市場於過去的周六日銷情相當神勇,合共沽出約560伙,是過去約7個月以來的新高數字,成交量明顯急速彈升。其中,何文田豪盤及屯門新盤更成為市場焦點,即日開售更先後報捷。雖然市況仍未完全復甦,惟買家卻鍾情於新盤市場,反映新盤仍是用家及投資者的至愛。發展商見市況逐步回勇,紛紛把握近日的旺勢,除了加推單位應市外,亦有發展商乘勢推出旗下新盤,務求在這新形勢下搶奪客源。

「受到多項利好樓市消息帶動,市場氣氛明顯好轉,發展商亦乘勢加入推盤行列,以剛過去的周六日計算,新盤及貨尾盤等的銷情相對理想,合共沽出約560伙,創過去約7個月的新高數字,反映新盤市場已步入升軌,加上新盤開價克制,大部份以貼市價或稍低市價出擊。由於一眾新盤開價吸引,即時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尤其有關新盤所提供的付款條件吸引,故買家的入市意欲明顯提高,是促使上周新盤的成交量急速彈升的主因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由於市況急速回勇,多個新盤推出後都取得不俗銷情,發展商亦迅速把握近日市況,紛紛趁勢加推單位,或推出旗下新盤應市,而受到新盤連番報捷的實況下,加推單位亦順應市況作出輕微提價,而新盤開價亦相對貼市。

事實上,受到整體市場氣氛漸見好轉帶動,上周開售的何文田及屯門焦點盤銷情相當理想,由於該2盤引領了大批客源,不少向隅客亦有意洽購其他新盤,預期一眾發展商都會乘勢推盤吸納市場各路客源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