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樓市回勇 樓價指數按月彈升2.22%|樓聲隨筆

受到多項利好消息帶動,整體市場氣氛明顯好轉,新盤頻頻熱銷推動下,二手樓市場亦急速升溫。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,2月份私宅售價指數報345.9,按月上升2.22%,屬連升2個月的訊號,創去年10月後近4個月新高;總結今年首2個月,私宅樓價指數急速彈升3.28%,反映自兩地通關後,本港零售市道有不俗表現,同時亦帶動樓市逐步升溫之勢。

「近期整體樓市好轉,發展商推出的新盤都取得不俗銷情,帶動二手樓市場亦同時起飛,多個大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明顯增加,尤以細價樓更成為今次升幅的火車頭。據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,2月份私宅售價指數按月上升2.22%,屬連升2個月的訊號,創去年10月後近4個月新高,而今年首2個月,私宅樓價指數急速彈升3.28%,各類單位指數全線報升,當中以中小型單位升幅最勁,其中面積432至752方呎單位按月升2.35%,是上月升幅最多。其次為面積431方呎或以下單位按月升2.19%;而面積753至1075方呎單位,按月亦升2.13%。至於大單位方面,面積1722方呎或以上豪宅單位按月微升0.6%,惟期內相關交易少於20宗。至於面積1076至1721方呎單位按月微升0.53%。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,整體樓市氣氛好轉,新盤持續有理想銷情,同時亦帶動二手樓市齊齊升溫,各大屋苑於上月有不俗表現,尤以中細價樓更成為市場焦點。

另外,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,上月私宅租金指數報174.8,對比1月的173.1,按月升0.98%,結束連續5個月跌勢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