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4月新盤圍城大舉衝衝衝|樓聲隨筆

受到多項利好消息帶動,新盤及二手樓市場均表現理想,上月樓宇買賣宗數已突破7000宗水平,較2月份大增約20%,新盤開售更頻頻報捷,加上差估署公佈2月樓價指數急速彈升2.22%,對市場可說打下一支強心針。樓市回勇,亦令到買家對樓市重拾信心,發展商亦乘勢加快推盤應市,目前至少已有4至5個全新盤同時推出市場,預期4月新盤將會大舉圍城,群盤將有序地接連排隊登場,勢必掀起新一輪的推盤動力,搶客戰一觸即發。
首2個月樓價彈升3.28%

上周多個焦點新盤連環開售都取得不俗的銷情,當中包括紅磡、藍田及何文田新盤先後開售,雖然面對有機會互搶客源的實況,惟每個新盤都各自出招,力吸本身樓盤的客源。由於新盤開價克制或以稍低於市價出擊等,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,而且盤源選擇較多,準買家可比較不同的新盤再作出決定,尤其投資客源,特別需要考慮有關的付款條件等。受到多項利好樓市的消息帶動,當中包括美國加息趨向緩和,本港銀行亦未有跟隨加息步伐,樓市明顯回勇。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,2月份私宅售價指數按月上升2.22%,屬連升2個月信號,創去年10月後近4個月新高,而總結今年首2個月,私宅樓價指數急速彈升3.28%,反映自兩地通關後,本港零售市道有不俗的表現,同時亦帶動樓市逐步升溫之勢。各類單位指數全線報升,當中以中小型單位升幅最勁,其中面積432至752方呎單位按月升2.35%。至於上月私宅租金指數較1月升0.98%,結束連續5個月跌勢。另外,土地註冊處3月份整體樓宇買賣宗數已錄逾8200宗,較2月全月5980宗升近40%,反映樓市氣氛好轉,整體成交量更亦大幅彈升。

事實上,近期樓市氣氛好轉,同時帶動買家入市步伐,發展商亦乘勢把握近日的旺勢,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等,並於本周內向外界公佈最新部署,其中啟德將有3個全新盤趁勢起動。另外,新界1至2個新盤亦同時搶灘,預期本月群盤圍城並會全力搶攻,勢必掀起新一輪的搶客戰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