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新盤群起出擊 愈賣愈起勁|樓聲隨筆

整體樓市氣氛漸見好轉,發展商亦趁近日旺市頻頻出手,並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。繼大埔及啟德新盤先後推售及招標等,並且連環取得不俗的銷情,上周開售的大埔新盤再現紅盤;至於最新推出應市的何文田豪盤更成為市場新焦點,該盤上周正式推出首批單位,每呎開價約2.67萬,入場價約798萬。由於開價相對克制,將可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,加上該盤有向隅客支持,從連日來的收票數字取得理想反應,料該豪宅盤可激起市場的推盤動力,預期銷情將愈賣愈起勁。
何文田豪盤開價克制
樓市氣氛仍然保持旺勢的境況,發展商見市況好轉,紛紛趁勢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,部份新盤更急不及待,率先推出招標應市,亦有採取公開發售。上周開售的大埔新盤,首批推出的160伙亦迅速即日售罄,連同上1期沽出約348伙,即約2至3周期間,該盤已沽出逾508伙,反映中細價新盤仍受到市場各路客源追捧,加上該盤於對上1期的銷情仍然理想,明顯有大批支持客源,亦同樣錄得向隅客等,該盤亦乘勢大幅加推應市。至於上周正式開價的何文田豪盤已加入戰團,由於該盤首批每呎開價約2.67萬,而入場價約798萬,雖然開價仍然相當克制,惟較之前2期於今年3月的開價仍高出2.9%及7.6%,反映發展商參考該盤上次2期的售價,及平衡近期的市況而作出開價。由於該盤仍有大批向隅客源,預期仍可取得不俗的銷情。
大埔新盤推售現紅盤

事實上,經過首季樓價急速彈升5%後,整體樓市都有放緩跡象,當中以二手樓市較為淡靜,最主要受到發展商頻頻以稍低於市價推盤,客源被大幅攤薄,加上市場放盤叫價強硬,以致二手樓市大幅回軟,最為明顯的是上月成交量急挫逾30%,反映市場新盤頻頻出擊,令到原先有意洽購二手盤的買家流向新盤市場,尤其細價新盤更獲市場用家及投資者追捧,發展商都會乘勢推盤搶攻。以目前市況進度,市場上最少已有3至4個新盤排隊登場,料新盤仍會成為市場的焦點,二手成交量將會稍見放緩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