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日強 - 啟德跑道區成交呎價破完可再破|樓聲隨筆

整體樓市氣氛好轉,尤其新盤連月表現理想,中細價新盤的銷情最為熱烈,並引發新一輪的推盤動力。除了中細價樓有較突出表現外,豪宅盤同樣表現不俗並錄得高價成交,其中啟德跑道區豪宅新盤的造價更連番破頂,正在招標的啟德豪宅盤連環錄成交,日前更錄得破頂價成交,每呎造價高達5.5萬,成交價約1.03億,這是繼區內另一豪宅盤每呎5.7萬成交後,為啟德跑道區豪宅盤每呎造價第2高,預期區內新盤造價有條件競創新高。

近日成為市場焦點的啟德發展區,多個豪宅新盤群起出擊應市,當中正在招標的豪宅盤,連日來都取得不俗成績,日前先後錄得多宗招標的成交個案,當中包括錄雙破頂的特色戶及標準單位的成交等,剛錄得的雙破頂成交,每呎造價5.5萬,是跑道區次高的造價,至於跑道區豪宅盤最高造價為5.7萬,而整個啟德發展區的最高每呎造價則達6.1萬。由於區內未來發展極具潛力,相信該區豪宅盤可吸納不少高端人才進駐,有關樓盤的造價有機會再創新高。

事實上,啟德一直是未來供應的重鎮,尤其跑道區多個豪宅盤更極具競爭力,發展商都會各出奇謀為旗下豪盤推廣,除於本地力吸用家投資客外,亦會到內地進行推廣等事宜,以便吸納內地高端人才等,相信短期內將錄得更多的成交,特色戶造價將可繼續創新高。
張日強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