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英鎊延續反撲勢頭

  美元兌主要貨幣在假期的淡靜交易中稍呈回穩,投資者對Omicron冠狀病毒變種病例激增帶來的經濟後果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。縱然在過去多日,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創下紀錄新高。但由於數據顯示該病毒可能比前幾波病毒溫和,許多政府不願實施廣泛的新封鎖措施。最新公布的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,有助於緩解對新冠感染人數激增將抑制經濟復甦的擔憂。數據顯示,在聖誕節前一周,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,續領失業金人數也降至新冠大流行時期的最低水平,表明迅速蔓延的Omicron變種尚未對就業產生影響。由於美聯儲展現鷹派立場,再加上歐洲央行及日本央行偏向寬鬆的政策設定,美元在2021年錄得顯著漲幅。目前貨幣市場預期美國最晚在3月首次升息25個基點的機率超過50%,到2022年12月完成三次升息的機率接近100%。美元指數在2021年上漲約6.7%。踏入新一年,歐美多國有頗多重要經濟數據公佈,包括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數據,歐元區及德國的通脹數據,還將有重要的中國進出口及貿易收支和美國非農就業數據。此外,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亦會公佈會議記錄。
短期具回升動力
  英鎊兌美元英鎊在假期淡靜交投中創下一個半月新高至1.3550水準,從技術圖表可見,匯價自12月初以來大致於1.3160水準築起底部;而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自超賣區域出現顯著回升,以至MACD指標亦是剛上破訊號線,估計英鎊兌美元短期有繼續回升的動力。以自10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,50%及61.8%的反彈水準為1.35及1.3580水準。較大阻力將參考關鍵1.3640水平,此區為延伸自著自六月的下降趨向線;下一級估計在250天平均線1.3765水平。至於下方支持回看1.3340及1.3160水平;預計較大支撐將指向1.30關口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筆者網址:www.MW801.com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