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加元續呈反撲 受助於升息預期

美元周一小幅上揚,因為對美國通脹將支持升息的押注增加,而歐洲央行對物價上漲持鴿派立場,對歐羅構成了壓力。上周五公佈的美國新增就業崗位數量低於預期,促使部份市場人士出脫美元多倉;美國勞工部表示,上個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了19.9萬個,遠低於預估的40萬個;但失業率降至3.9%,低於預期的4.1%,同時薪資增長0.6%,表明勞動力市場緊張。此外,市場預計本周三的美國通脹數據料將顯示總體CPI同比增長7%,為盡早加息提供充份理由。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,交易員反映3月加息的可能性超過90%,投資者將等待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(FED)主席鮑威爾和理事布雷納德的線索,他們本周將在參議院委員會作證。
加央行本月或調整利率指引

加拿大央行本月可能會調整其利率指引,這樣央行就可以選擇提前加息,並有機會對加元形成支撐。貨幣市場預計加拿大央行將在2022年加息五次。美元兌加元走勢,技術圖表見匯價去年12月20日高位為1.2963,而上一次到達相若位置的高位是在去年8月20日的1.2948,同樣是止步於1.30這個心理關口,並形成了一組雙頂形態,在近三周匯價呈顯著回落,但暫見近日止步於100天平均線,若匯價後市明確跌破目前位於1.2610的100天線,料見美元有繼續下跌的壓力。以自去年10月以來起始的升勢計算,38.2%的回吐浪將可至1.2705水準,擴展至50%及61.8%則為1.2625及1.2545。下一級關鍵參考200天平均線1.25水平,關鍵參考去年10月低位1.2287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