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美元區間盤整 關注本周通脹數據

美元仍見繼續陷於近期的區間內窄幅橫行,投資者在等待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(FED)主席鮑威爾在國會的聽證演說以及本周陸續發佈的通脹及零售數據。美國12月消費者通脹數據將於周三公佈,整體CPI同比升幅料達到7%,這將強化提前加息的理由。在美聯儲決策者日益鷹派的情況下,美元指數在11月24日曾創下96.94的逾16個月高點,雖然其後未有再作進一步上揚,但下方則見多番於95.50獲得支撐,亦形成了近月多以來的波動區間。從技術圖表可見,美元指數近日暫見於50天平均線獲見支撐,包括在上周五,以至本月初亦如是,而隨著RSI及隨機指數均已自超賣區域回升,可望美元在近日蓄力後又再度上揚之勢。上望目標先看96.50及97水準,下一級參考97.80以至100關口。支持位矚目於目前50天平均線位置95.80以及95.50水平,但亦要慎防若後市美指明確失守此區,亦即脫離近月區間,可能示意着美元指數將引延新一輪跌勢。以去年9月起始的升幅計算, 38.2%的回調幅度在95.55,擴展至50%及61.8%的幅度則分別為95.10及94.60水平。
歐羅短期或再作調整

歐羅區方面,歐羅區12月通脹率升至5%的數據幾乎沒有引起市場反應。歐羅區政策制定者曾表示,他們預計通脹將在2022年逐漸放緩,今年可能不需要加息。技術走勢而言,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回跌,或見歐羅在短期再作調整,支撐先留意1.1270,暫見近三周時間仍可穩守住此區,下一級參考2020年6月低位1.1167以至1.10關口。至於向上阻力將格外關注1.14水準,此為延伸自去年9月的下降趨向線,若後市終可闖過此區,料歐羅才見明確擺脫近幾個月的弱勢。黃金比率計算,38.2%及50%的反彈幅度為1.1465及1.1550,61.8%則為1.1635水平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