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英鎊延續升勢 憧憬下月升息

英鎊兌美元周四觸及去年10月底以來高位,投資者預計英國央行2月加息將支撐英鎊,並認為與首相約翰遜的政黨醜聞有關的政治風險有限。雖然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在截至12月的12個月內上升7%,是近40年來最大的年度漲幅,這一跳漲並不令人意外,促使市場人士減少美元持倉,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。在約翰遜承認在英國第一次抗疫封鎖期間在其官邸出席一場派對後,出現要求他辭職的呼聲,但對英鎊負面影響不大:反觀,隨著市場越加相信英國央行將在2月加息,這讓英鎊兌美元近期持續走高;去年12月8日英鎊觸低於1.3165,至今已錄得逾580點升幅。英國政府未有實施進一步限制措施亦扶助推振英鎊,英國將重點放在推廣加強針上,目前60%以上人口已接種加強針,而不是恢復實施封鎖措施。
目標將上移至1.39以至1.40

技術圖表可見,隨著RSI及隨機指數仍維持上行,而匯價剛突破延伸自去年六月的大型下降趨向線,並一一闖過多道中短期平均線,包括剛於周四進一步破位200天平均線,而當前的障礙將是250天平均線1.3760;另外,在去年10月曾連續三個交易日見匯價止步於1.3840下方,料將為另一關鍵,再而可作出突破,料英鎊仍有較強勁的上升動力,其後目標將上移至1.39以至1.40關口。至於下方支持回看1.6320及100天平均線1.3550,預計較大支撐將指向25天平均線1.3430水平。

美元兌瑞郎方面,自11月初以來維持於頗為窄幅的區間橫盤,下方底部大致於0.91水準築起,而近三日的回跌又見再靠近此區底部。倘若匯價失守此區,料美元將開展新一波弱勢,進一步支持估計為0.90關口及0.8920,較大支撐看至去年年初低位0.8754。阻力位將回看25天平均線0.92及去年12月中旬未能回破的0.93關口,較大阻力料為0.9380水準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