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美元高位回落 測試95.70水平

  上星期美國公佈CPI及零售銷售數據後,美元從18個月高位回落,觸及20周線94.68後回穩上升,美元兌主要貨幣由低位回升。本周美國公佈的房屋數據和首領及續領失業金人數。關注疫情以來,美國房地產市場的行情一直非常火熱,房價飆升問題似乎不太可能在2022年緩解,還有就業情況持續改善,可能進一步推高房價,這些利好因素可能支撐美元。技術上,美元收復95失地後,接下來測試10日線95.70,若站上96水平可望向前高96.40。
另外,本周市場重視歐羅區,英國及加拿大的CPI數據,可能指引相關央行的貨幣政策取向。
就業數據影響英鎊

英鎊自今年開局走勢保持強勁,因外界猜測英國央行將在下個月再次加息,概率已達到78%。投資者關注明日公佈的英國就業數據,因英國疫情肆虐期間,暴露英國勞動力市場長期供需不衡的問題,包括勞動力短缺帶來供應鏈瓶頸,間接影響物資運送和供應問題引發通脹飆升。若明日公佈的英國就業數據遠遜上月,可能增加英鎊下行壓力,初步留意技術支撐位1.3626及1.3588。隨後關注英國CPl和零售銷售數據,若表現超乎預期增長或提振英鎊,目標將在三個月前高位1.3830。

加拿大經濟復甦步伐強勁,市場認為央行加息的可能性達80%,這與加拿大央行的指引形成鮮明對比,即4月可能是最早時間加息。因此,即將發佈的通脹數據和零售銷售數據可能至為重要。另外,投資者亦需觀察本周內公佈的OPEC和IEA月度原油市場報告。若各油組對原油供應保持樂觀增長的態度或指引油價再度上升,間接支持加元,美元兌加元可望下試三個月前低位1.2287,而技術重要阻力位留意1.2693。
ATFX亞太區分析師
林銘添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