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美元暫獲支撐 市場憧憬聯儲鷹派

美元周一守住上周尾段反彈錄得的漲幅,投資者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(FED)1月會議做準備,並提高了對其將在未來一年內進行多次加息的押注。美聯儲1月25-26日將召開會議,預計不會調整利率,但來自聯儲內部和外部的鷹派評論卻愈來愈多。另外,日本央行周二將公佈利率決議、英國周三公佈通脹數據,而澳洲周四的就業數據也將受到關注。在歐洲方面,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,歐羅區通脹率將從今年的創紀錄高位回落,歐洲央行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讓通脹率降至2%的目標。拉加德表示,如果需要,歐洲央行可以調整政策。
歐羅或將再作調整

歐羅兌美元走勢,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回跌,或見歐羅在短期將再作調整,支撐先留意1.1270,暫見近三周時間匯價仍可勉力守住此區,故若後市下破此區,需慎防歐羅有重陷弱勢的風險。下一級支持參考2020年6月低位1.1167以至1.10關口。至於向上阻力將關注1.15。若以自去年九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,50%的反彈幅度為1.1550,61.8%則為1.1635水平。

美元指數方面,技術圖表見於過去兩個月以來,美元多番於95.50水準獲得支撐,亦形成了此段時期的的波動區間,但於上周已呈初步失守,若本周美指仍然未可扳回此區之上,料仍見續呈弱勢發展傾向。以去年9月起始的升幅計算,38.2%的回調幅度在95.55,擴展至50%及61.8%的幅度則分別為95.10及94.60水平。較大支持看至250天平均線92.85水準。至於上方較大阻力回看25天平均線95.95及97水準,下一級參考97.80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