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日央行維持超寬鬆 美元走勢穩 - 大行晨報

美元周二維持走穩,而在日本央行表示將堅持其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後,日圓下跌。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(FED)下周召開會議。外界預期美聯儲將在3月加息,這將是自新冠病毒疫情開始以來的第一次。由於投資者為美聯儲可能比預期更加鷹派做準備,美國公債收益率周二跳漲,兩年期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來首次超過1%;美國10年期收益率也創下了兩年來的新高。

日本央行周二維持短期利率目標在負0.1%不變,並承諾引導長期利率在0%左右。央行並上調了其通脹預測,並表示通脹前景面臨的風險均衡,表明其認同近期商品驅動的通脹上升正在擴大的跡象;但由於通脹率在未來幾年仍將低於央行的2%目標,日本央行強調其決心維持其超寬鬆的貨幣政策,即使全球其他主要央行正朝着退出危機模式的政策邁進。此外,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,日圓疲軟有助於促進經濟增長和通脹。
日圓114.60關鍵支撐

日圓周二續見承壓,因日本央行表示將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,在會議結果公佈後,美元兌日圓一度升見115.05。技術圖表所見,自九月至今美元兌日圓一直處於上行態勢,並形成一上升趨向線位於113.60水平;而25天平均線目前則位於114.60,此區域將視為關鍵支撐參考,一旦後市失市,料這段上升態勢將為扭轉。以自去年九月低位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,23.6%及38.2%的回調幅度為114.60及113.55,擴展至50%及61.8%則為112.70及111.85水平。不過,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回升,短線美元兌日圓更傾向有進一步反彈的空間。阻力預估在年初高位116.34以及117.50,下一級看至118水平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