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加息預期壓澳債 澳元短線續承壓 - 大行晨報


美元周三維持於近日高位徘徊,此前美債收益率飆升導致本周美元早段上揚,市場人士擴大押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(FED)將加息。美聯儲下周召開政策會議,市場正愈發擔心還會有鷹派意外,會議可能暗示美聯儲將在3月升息,這將是三年多來的首次升息;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已經完全消化了3月收緊政策和2022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。

美元兌加元走勢,圖表見匯價去年12月20日高位為1.2963,而上一次到達相若位置的高位是在去年8月20日的1.2948,同樣是止步於1.30這個心理關口,並形成了一組雙頂形態,其後匯價呈顯著回落,並剛在上周跌破100天平均線,而RSI及隨機指數亦正處走低,料見美元有繼續下跌的壓力。下一級支撐料為1.2450水平,關鍵參考去年10月低位1.2287以至1.20關口。至於向上較近阻力料為1.2570及25天平均線1.2710。
澳元兌美元本周大致承壓,因為投資者押注全球利率將會更加激進地上調,令本地債券市場大受打擊。澳元已見遠離最近兩個月高位0.7314美元。由於市場轉而消化了美聯儲今年至少四次加息的預期,美元獲見支撐。這邊廂,利率期貨走勢暗示澳洲央行有77%的可能最早在5月升息至0.25%,且今年加息次數不少於五次,預計升到1.25%。當前關鍵是下周將要公佈的12月當季消費者物價指數。

澳元兌美元走勢,以自10月28日高位0.7555起始的下跌浪作計算,61.8%的反彈幅度為0.7340水平,而剛在上周觸及的高位0.7314已接近此區,同時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處回落,或見澳元當前有機會先作休整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