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行晨報|紐元短線料呈弱勢發展 - 大行晨報

美元上周大致走穩,市場完全反映出美聯儲3月加息和2022年共升息四次的前景,美聯儲將於本周召開會議,投資者上周已為會議可能出現的鷹派意外作好準備,美元指數周四觸及逾一周高點95.86。市場嚴陣以待下周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利率決議和政策聲明,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記者會。出於對美聯儲鷹派立場的擔憂,全球股市承壓,風險資產受挫,商品貨幣則告下跌。澳洲央行將於2月1日召開會議,鑒於澳洲失業率大幅下降,有市場人士猜測央行將至少會結束每周購買40億澳元公債的量化寬鬆(QE)計劃,若本周澳洲通脹數據偏高,央行甚至可能被迫轉向鷹派。此外,加拿大央行也將公佈利率決定,日本央行將發佈1月17-18日政策會議審議委員意見摘要。經濟數據方面,美歐多國PMI指數、美國GDP、澳洲通脹數據等都將陸續發佈。
0.6702將為重要支持

紐元兌美元於1月13日觸及一個半月高位至0.6890,而技術圖表見匯價去年10月觸高至0.7219,之後一路下跌至12月低見0.6702,累計跌幅517點,扳回38.2%的幅度為0.69,可見紐元已非常逼近此區,但隨後無以為繼,更連番挫跌,至上周五低見0.6708,又再逼近這一個多月來的區間底部,此外,圖表亦見MACD指標正向下破位訊號線,亦示意著紐元的走弱傾向。去年12月中的低位0.6702將為重要支持,倘若失守料紐元將開展新一波跌勢,延伸目標看至0.65以至0.64水準。上方阻力則預估在25天平均線0.6795及0.6860水平。

美元指數方面,技術圖表見在去年第四季,美元多番於50天平均線獲得支撐,但至本月上旬呈初步失守,暫見上周多日高位亦僅居於此區下方,若之後美指仍然未可扳回25天平均線95.85水準之上,料見美指續呈弱勢傾向。以去年9月起始的升幅計算,38.2%的回調幅度在95.55,擴展至50%及61.8%的幅度則分別為95.10及94.60水平。較大支持看至250天平均線92.90水準。至於上方較大阻力回看97以至97.80水準。
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
黃楚淇
更多文章